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三项措施解决汛期道路积水问题
来源:南阳新村   时间:2022-08-01 08:39  

正值汛期,郑州市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降水,不少路段出现积水情况,道路保洁任务加重,南阳新村街道采取多项措施,组织环卫工人及时清扫积水、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确保辖区道路干净整洁。

一是明确方案精确部署,南阳新村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订了大雨等恶劣天气期间保洁工作应急预案,在重点路段增加环卫工人密度的基础上,适当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确保完成恶劣天气垃圾清扫保洁突击任务,维护环境卫生。

二是专人值班保障出行,南阳新村有多处低洼地段,每次雨后低洼地段的积水都比较严重,由于积水较多,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只要接到通知有雨,就会调配车辆、人员成立应急分队,不间断巡查,一线环卫工人全部身着雨衣坚守岗位,及时将积水抽走,保证居民通行。

三是重点清除保证畅通,南阳新村各路段环卫工人对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道路淤泥进行重点清除,及时疏通,防止阻塞造成积水。同时,安排垃圾清运车对各垃圾点进行清理,杜绝雨后积存垃圾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保障雨后路面无大面积积水、无垃圾,确保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