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国基路街道加快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2-08-01 08:35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尤其是失能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近期,国基路街道积极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困难老人底册,采用上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细致摸排辖区经济困难及失能老年人情况,详细了解老年人家庭收入、日常生活需求及健康状态,并进行分类建档。同时,联合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宣传页、大喇叭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政策内容及申报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申报。在完成申报和初审后,街道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上门开展专业评估,为符合建设条件的老年人进行床位安装。

截至目前,国基路街道共计完成75位老人床位建设申报工作,其中48户家庭已安装完成,其他家庭正在陆续安装中。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继续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让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