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杨金路街道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杨金路  时间:2022-07-29 08:37  

为筑牢辖区免疫屏障,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杨金路街道组织动员包村干部、各村网格、医护人员迅速行动,积极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明确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对全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再统计、再梳理、再造册,对接种禁忌人员台账和暂缓接种台账进行全面筛查,对排查出的未接种老年人及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宣传动员,消除老年群体接种顾虑。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通过公告通知、微信和电话动员等方式,广泛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摸清辖区内未接种疫苗老人底数的基础上,主动上门向60岁以上老年人宣讲有关疫苗接种知识、讲解政策、解答疑问,有效消除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的顾虑,提高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三是暖心服务,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在保障杨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开放的同时,还通过疫苗接种流动车进社区、送医上门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居民接种需求,提供贴心服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问题。老年人接种期间,在现场测温、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均有街道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与医生共同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