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部分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国基路、南阳路、未来路、丰庆路、人民路、大石桥   时间:2020-06-16 09:13  

国基路街道:街道积极做好防汛队伍和值班人员培训工作,对应知应会的防汛知识和技能做到熟练掌握,并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备齐、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安排专人监控和值守。

南阳路街道:一方面是对辖区排水管道、城区低洼路段、涵洞等危险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危险地段及存在安全隐患位置设置警示标志牌,同时与建筑工地、物业公司等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督查相关单位落实防汛责任。另一方面是制定防汛方案,建立汛期安全隐患预警机制,完善防汛预案,明确防范机制和处置程序,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未来路街道:一是制定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完善事故应急救援方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与监督。二是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全面排查辖区主次道路积水情况,迅速疏通排水管道,确保积水及时排出。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丰庆路街道:修订完善防汛工作预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好街道、村(社区)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队伍的常态备勤,持续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发生险情时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到位;充分依托路长制和三级网格,对辖区老旧房屋、道路积水点、地下空间、在建工地深基坑等逐一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好隐患整改措施和安全管护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人民路街道:以网格为单位,集中力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现有排水管、下水道、窨井等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各在建工地对施工场所的排水设施、临时用电等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巡防队员、网格员对辖区金水河流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立即上报分管领导并登记造册,及时予以修复,消除安全隐患;明确防汛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认真作好值班记录;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将险情核实上报,并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应急处置到位。

大石桥街道:召开街道防汛工作会议,落实相关职能科室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区域日常巡查,跟踪传递雨情、水情和防汛信息,做到汛期巡查不断线、不漏点,确保汛期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前期易积水点位分别制定防汛措施、安排专人值守,配备抽水泵随时开展汛期支援,对易发生雨水倒灌的地段提前配备防水沙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