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部分街道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北林路、国基路、南阳路   时间:2020-07-07 09:54  

北林路:一是加大考点周边“六小”门店检查力度。联合食药所重点针对小饭店开展检查,围绕防蚊灯安装是否规范、垃圾分类情况、生熟食储存情况等开展全方位检查,确保考生食品卫生安全;二是结合辖区实际,针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环境开展专项治理,引导过往群众规范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清理考点周边长期不规范停放的车辆,为送考家长提供最便捷的交通环境;三是设置爱心岗,考试当天提前安排巡防队员在辖区四十七中学、七十五中学考点周边配合交警开展交通疏导、治安巡逻工作,还为考生及陪考人员准备了饮用水、扇子、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确保考试及陪考人员顺利度过高考。(北林路)

国基路:一是联合食品监管部门深入各社区、学校等考生聚集地,着重对露天摊点、学校食堂、熟食店等地的食品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经营许可证等方面的问题登记造册,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动态管理,切实保障辖区考生饮食安全。二是走访建筑工地、居民楼院、居住区内商户、网吧等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和宣教力度,杜绝夜间施工、生产、生活等各类噪音,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待考环境。三是组建城管、物业、志愿者联合行动组,着力清除居民楼院及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各类垃圾,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有序。四是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治理,坚决取缔考点周边非法占道经营,同时积极协助交警加强对主次干道及校园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维护考点周边停车秩序,保障师生通行。

南阳路:一是制定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方案,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志愿服务岗,疏导交通防止道路拥堵,联合交警五大队对五十中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划分停车线并设置禁鸣、禁行、绕行、慢行等交通辅助标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抽调多名巡防队员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积极做好高考时段的护考工作。二是通过走访建筑工地、居民楼院、居住区周边商户等关键场所,加大巡查和宣教力度,并发挥党员干部贴近群众的优势,教育引导并示范带动群众降低夜间施工、生产、生活等各类噪音。三是由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组成联合行动组,着力清除居民楼院及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各类垃圾,为考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四是联合工商、食药、执法部门对学校周边文具店、超市、餐饮店等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食品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动态管理,切实保障辖区考生饮食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