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区商务局   时间:2020-08-03 09:31  

一是严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基本原则,围绕消费升级和场景融合需求,深挖辖区资源,统筹做好规划、引导和扶持工作,实现“一街一品”。二是深入贯彻“四个三”重要工作部署要求,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力争至少培育打造3个以上消费聚集力强、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特色商业街区(含商圈),努力“让城市亮起来、让市民动起来、让消费火起来”的工作思路。三是协助各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特色,通过组织策划营销活动、创新引进新型业态、激活消费潜力等措施,全面提升夜间消费水平,将夜间经济打造成“购、玩、享、游、感、习”的经济生活圈。四是充分依托农科路酒吧一条街、花园路商圈、未来路商圈、北二七路商圈等特色商业街区和商圈,鼓励辖区商圈、特色街区、大型商贸企业举办多种形式的夜间经济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炫彩金水”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消费新模式,巩固提升群众消费态势。

截至目前,已在农科路酒吧一条街举办“唱享农科路酒吧街—激情魅力不夜城”及“醉美农科路—越夜越美丽”2场活动、国贸360举办热潮音乐节及夜猫市集活动、丹尼斯大卫城举办的“夜巷子”活动、YOYOPARK购物公园举办的“寻光市集活动”等10余场“炫彩金水”夜经济系列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