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石桥、文化路街道全力做好无主管楼院管理工作
来源:大石桥、文化路   时间:2020-08-26 08:51  

大石桥街道一是完善党建引领整治提升机制。建立健全楼院临时党支部、自管会、志愿者组织三个基层组织,形成“党组织领导有力、楼院充分自治、居民广泛参与、驻地单位全力协同”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进联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无主管楼院管理服务能力。二是凝聚民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整合楼院热心党员、群众骨干等资源,组建无主管楼院居民自治组织与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楼院由“无主管”向“居民主导、管理有序”的自管模式转变,使居民自觉参与到小区设施维护、楼院环境整治提升中来,真正实现无主管楼院管理良性循环。三是强化督导干部责任担当。成立以社治办牵头、各社区参与的督导组,不间断对无主管楼院整治工作进度督查,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对表销号,凝心聚力补齐无主管楼院整治中的短板,助推无主管楼院提质改造,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文化路街道一是全员动起来,推动居民参与管理。经五路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到楼院治理中来,推动无主管楼院整治提质增效,共同出力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楼院管理短板,提升管理水平。二是组织建起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郑花路社区党总支针对农科路小学无主管楼院现状,成立社区无主管楼院片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提升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下水管网、外内墙美化、地面硬化等项目的改造完毕,切实提升了居民满意度。三是清单晒出来,接受居民全程监督。博物院社区党委通过居民议事会、上门入户等形式,征集群众意见,并实时公布整治项目和进展情况,接受居民全程监督,让每位居民都能为楼院整治提升出谋划策,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享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