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国基路街道坚持红色引领助推社区治理新格局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0-08-28 08:59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辖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社区治理的工作热情,国基路街道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要宗旨,立足居民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推进基层治理新格局。

一是强化党建功能,坚持红色引领。加强思想建设,在“学”字上下功夫,组织街道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由书记领学,认真学习市委、区委两级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社区治理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对社区现状、如何治理及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切实将“学”的原理在“做”字上深化拓展,通过党员党务知识测试、红色宣讲、学习先进典型等活动,全面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二是汇聚党建引领,助推小区治理。按照“支部联建、干部分包”制度,街道联合区文化旅游局,指导小区建立“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楼院“三类组织”覆盖,通过整合楼院热心党员、群众骨干等资源,目前邙山三建小区已成立楼院党支部、自管会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积极拉动多方组织进社区服务,不断延伸党建触角,贴近群众生活,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三是丰富文化活动,发扬红色力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将活动搬进社区楼院,通过在辖区各小区内巡回放映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增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用“红色精神”引领了社区居民的自我成长和自我教育,推动了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