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丰庆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丰庆路  时间:2020-09-03 09:53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日下午,丰庆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区创文办近期对于创文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金水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方实地考察测评情况报告》,对辖区各测评点位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进行解读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学习最新创建标准,熟悉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职责任务分工,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加强班子督导,建立长效机制。各测评点位分管领导要根据分包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牢固树立街道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在解决突出问题、攻克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及时查漏补缺,适当覆盖延伸。各村、社区要主动认领任务,仔细梳理问题,做好规定动作,全力推进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把创文工作向纵向横向全面延伸,构建覆盖辖区的“文明矩阵”。四是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各种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形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营造良好宣传势头,通过深入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讲解创文知识、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确保辖区内群众对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面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