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应急局开展“体验式”监督助推应急安全执法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0-09-03 09:57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区应急局转变思路、主动作为,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的优势,开展“体验式”监督。9月2日,区应急局执法中队对郑荣集团、中国石化郑北站、正弘城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中,我局执法人员主要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区特约监察员、派驻纪检组、区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全程监督,积极参与执法检查全过程,对我局执法人员是否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公正严格、规范执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既提高了我局执法人员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推动了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化、透明化,实现了应急管理与纪检监察工作无缝对接,推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