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石桥街道多举措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0-09-10 10:23  

一是凝聚创文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公共单位党员志愿者、人大政协代表等群体参与到志愿者行列,开展交通秩序维持、小广告集中清理、规范交通秩序和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秩序以及楼院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用党员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感召居民群众,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加创文宣传标语路铭牌,利用公共绿地、文化广场、宣传栏等方式增设创文主题教育内容,及时更换破损海报;入户宣传创文工作,向居民大力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维护公共秩序,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三是争创优质环境。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安排环卫人员对各投放点位垃圾桶进行及时清洗。加大辖区楼院内堆积杂物、废旧物品清理力度;对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凸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创文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上级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认真加以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形成崇尚文明、践行道德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