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获得十项全省“第一”
来源:创意园区  时间:2020-09-15 09:19  

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下称“中部运营中心”)“高标准、多举措”统筹运营、工作成效显著围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精准施策、协同联动,从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截至9月份,15项工作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创造了两项全国“第一”、十项全省“第一”。

据悉,中部运营中心是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依托金水区工业基础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的优势,充分发挥创意园区的号召力和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资源优势,建设了集知识产权运营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平台,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加速知识产权商业化进程,引导区域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其中,两项全国“第一”为完成全国首支信托产品“创意一号”、组织了国内首场TISC机构网络研讨会十项。十项全省“第一”为助力河南省开展首场知识产权拍卖会、引导组建了省内首个县区级知识产权协会、引导组建了全省第一个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第一个知识产权运营金融联盟、第一个知识产权运营社会服务联盟、第一个生物农业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第一个知识产权评估中心、推动第一笔行业组织“知识产权创新券5000万元”发行、组织撰写了第一份《专利代理机构发展检测报告》、第一份《专利服务业发展状况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