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应急局积极推进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公示工作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0-09-15 09:20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厅关于“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监管”的工作要求,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立足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积极落实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一是主动公示。以反映部门职能、办事程序及维护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切身利益为目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公示工作。截至目前,我局2020年1-8月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公示共计22例。二是及时更新。指定专人负责我局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数据的更新和维护工作,根据工作进展做好动态更新工作,保障信息公开的规范、及时、准确和有效。三是拓宽渠道。在强化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发布主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利用《郑州日报》、《安全第一线》、《今日头条》等各类媒体及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众及时获取。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高效提升我局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虚心接受社会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逐渐达到统一和规范,切实发挥在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服务人民群众、传播监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