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工信局三举措助力企业复产复销
来源:区工信局  时间:2020-09-16 09:21  

一是建立企业帮扶机制。对全区龙头企业和前10强企业,分类施策,“一企一策”,逐一调研指导,逐一分析生产需求,逐一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尽快达产,把疫情影响的生产时间“夺回来”。二是挖掘培育消费新业态。推动工业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鼓励中小企业依托行业电商平台发展委托采购、联合采购、网络直销、网络直播、社交电商等新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扩大市场份额。三是强化各级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多渠道和形式做好“郑州三十条”、“金水十条”等各级扶持政策宣传解读,提升广大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并在线有针对性地解答各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政策有效落实,积极纾解企业困局。

目前,已累计为辖区工业企业争取防疫物资补贴2.7万元,帮助6家企业享受电费减免政策,帮助9家企业申请应急稳岗补贴,已返还801.6万元,第一时间拨付企业市制造强市奖励资金1421.3万元,省军民融合资金297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