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丰庆路街道积极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
来源:丰庆路   时间:2021-02-07 08:50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丰庆路街道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的规范管理,整治乱停乱放现象。

一是详细部署。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联合执法中队,通过在辖区增设多个非机动车停车点位,施划停车标线,清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阻塞交通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着力建立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二是集中宣传。通过发放交通秩序宣传页,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使市民认识到违规骑行、乱停乱放对市容和交通环境的不良影响,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放。三是正面引导。细化交通秩序管理措施,联合社区在住宅小区、街巷路周边依据非机动车停车设置正规的非机动车停放车位,对现场乱停乱放的市民进行教育劝导,以自身言行逐步带动沿街商户、广大市民自觉有序停放。

通过此次活动逐步加强了实现绿色出行、文明骑行的常态化管理目标,切实保障辖区公共空间环境整洁有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该街道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035处,新画非机动车停车线23000米,规范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679处,脱离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1600余辆,处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案件71起,处罚金额共355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