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人民路街道“四个一”护航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人民路   时间:2021-02-22 09:14  

一是健全一个专项小组,落实安全管理职责。以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开展为契机,健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责任分解和计划开展各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防患于未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社区及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形成一个稳固、统一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完善一套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的重要渠道,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规范生产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和预案演练,提高反应速度。同时,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楼院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排查线路老化、电线私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充电、楼道堆放易燃杂物等,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规劝,对不听劝告者及时上报,并联合执法队、民警等职能部门进行依法处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三是落实一系列督查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有排查、有整改、有复查”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思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推行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重要时段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安全监管方法,联合安监办、消防队、派出所对辖区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做到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切实提升事故的预防能力。同时,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严格按照紧急信息报送流程,针对漏报、误报、迟报、瞒报行为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四是树立一个安全信念,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同时,街道定期邀请专家对辖区内市场经营者、企业负责人、物业负责人、楼栋长等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从根本上解决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安全生产事故,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