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踏雨逆行坚守岗位 齐心协力防汛抢险
来源:花园路   时间:2021-07-28 09:12  

在此次防汛工作中,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把老旧小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工地作为防汛重点之一,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截至目前,辖区没有发生一例老旧小区改造伤亡案例,并且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复工。

面对汛情,街道立即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各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间断巡查,设置安全标识,清理障碍物、水面漂浮物,确保积水排泄畅通;排查在建项目的安全防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消除。辖区金水路3号院积水严重,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冒雨迅速集结人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在院区部分围墙制造出水口,同时利用抽水泵和发电机等设备,减轻院内积水压力。纬四路10号院改造项目也存在积水严重等问题,施工方储备的抽水泵不能解决存水量大的问题,面对突发情况,排水刻不容缓,施工方立刻又购置多台抽水泵和300米排水管袋,及时排空院内积水。

积水退去后,雨水挟裹而来的大量淤泥和垃圾堆积在院内,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协同社区一起恢复院内面貌。经过几天奋战,目前我辖区未完工楼院已完成复工,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辖区各改造项目进程,为早日给辖区居民提供宜居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