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丰庆路街道贯彻学习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丰庆路  时间:2021-09-16 07:45  

9月15日上午,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以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上级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了街道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工作细化到量、责任细化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重视安全、关心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本辖区的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努力把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要深入开展“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易燃可燃彩钢板综合整治。要认真按照整治要求,横道边纵到底深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四是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对在建工程、危险化学品企业、商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和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把隐患消除在初始状态。杜绝不顾安全盲目投入生产、施工,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赶工的现象。五是要严肃值班值守纪律。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就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村(社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街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要结合节日期间特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监管,坚持做到依法管理,强化监督,严格检查,督促整改。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提升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事故能力。要加强灾后重建期间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防自救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双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

最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会上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村)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并督促企业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