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三位一体”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
来源:南阳新村  时间:2022-08-17 07:54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堵塞等问题。为能够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难题,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南阳新村街道联合执法第十中队通过“一拓、二引、三巡”“三位一体”工作法,在辖区全面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一拓--拓展停车空间。通过对辖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实地考察、测量、计算,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确保停车区域合理合规,在不占压盲道的前提下,满足停车需求。同时在停车区域旁边设置指示牌,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停入划好的非机动车位内,促使市民逐步养成规范停放的行为习惯,从而解决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及无处停放的问题。

二引--加强宣传引导。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合理运用微信群转发宣传图片,让辖区居民知晓且配合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线下由各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停车”宣传活动,对物业人员进行文明停车培训,普及相关知识,鼓励物业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规范停车意识。

三巡--强化巡查监管。执法队与道路协管队加大对学校周边、菜市场、商业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按照“疏为主,罚为辅”的处理原则进行劝阻引导。在巡查过程中,对于非机动车车主不在现场的,巡查人员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并张贴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停车入位。对于人在车旁,却拒不配合者,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罚,确保执法力度。

通过“三位一体”专项整治后,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南阳新村街道与执法第十中队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