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杜岭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杜岭路   时间:2022-08-17 07:55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杜岭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大队杜岭中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宣传动员,凝聚共识。执法人员将文明养犬宣传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以宣传开路,以宣传疏导,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执法人员在辖区重点区域发放《文明养犬提示单》宣讲文明养犬政策法规,并向居民收集犬只扰民、违规养犬等线索,为后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明养犬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养犬人牢牢牵紧“文明绳”,自觉争当文明“养犬人”。

二是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每周二早上、周三周四晚,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材料的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未束犬链等违规溜犬行为,先批评教育,再下达《行政执法事前提示书》,大力运用三色执法文书,规范违规溜犬行为。对犬只未办证、未年审的违法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定期整改到位。

三是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效果。文明养犬是一项长期工作,杜岭街道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常态化推进文明养犬工作,通过文明劝导、日常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养犬的自觉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养犬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