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石桥街道开展“清除杂物让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2-08-17 07:53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楼道秩序,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大石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居民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改。

行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辖区各小区、家属院的楼道占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统计,同时通过张贴公告的方式告知存在此类问题的小区、住户,要求限期清理整改。行动中,社区书记带头与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共同清理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废旧家具、纸箱等废旧物和生活垃圾等杂物,畅通了楼道,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极大改善了小区楼道乱堆乱放的现象,优化人居环境的同时,深入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整治,辖区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堆放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物业,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不定期的逐楼、逐层检查抽查,做到发现一户清理一户,彻底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切实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期有效机制,为打造平安幸福社区奠定基础,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