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凤凰台、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2-09 18:40  
    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一是在中小学校内开展综治平安、安全防范和法律法规等专题讲座,向学生们进行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教育,切实增强了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办专题讲座5场。二是根据辖区内市场较多,春季干燥多风,容易引发火灾的实际情况,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单,更新市场宣传栏和在市场内摆放宣传展板等手段,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商户的防火意识。三是联合各社区、村委会积极组织平安建设义务宣传队,深入居民楼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
    南阳新村街办事处一是结合全年平安创建工作,同13个社区、100余家重点单位签订平安建设责任书,细化责任层层分解落实,严格管理考核,确保各项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展开。二是定期召开政法工作例会,联合派出所加大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复杂场所等区域治安排查,形成点线面结合、地域全覆盖、时间全天候的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打击盗窃、传销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并设立举报电话。四是以街道80人专职联防队员为主,全面整合辖区保安、暂住人口协管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社区楼院、市场及各种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辖区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