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人民路、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劳动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2-17 19:24  
    人民路街道办事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册、举办技能培训班、典型带动和现身说教等形式加大就业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引导辖区未就业人员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二是建立辖区“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未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复退转军人就业帮扶台账,对有就业意向的低保家庭人员和残疾人员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三是加强与辖区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等的沟通和联系,了解用工需求,开发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援助工作,确保劳动保障指标的顺利完成。
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一是成立街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深入居民楼院及广场周边,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国家法规、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 三是以建筑工地、餐饮业、“四小企业”以及汽车站等人口聚集地为重点,对领取证照情况、劳动用工的基本情况、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四是对辖区内的用工单位、小型中介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逐步探索建立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目前,共排查企业、个体工商户168家,补签劳动合同20余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