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密新闻 基层动态 正文
[编办]多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10-17 09:48 

  本站讯(通讯员 孙飞飞)今年以来,新密市编办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有效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丰富学习内容。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会议精神、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等纳入学习范围,不断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同时,设立阅览室,购置相应的书刊,涉及政治、历史、文学、管理学等多领域内容,方便干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人人讲一课”活动,要求每位人员根据自身岗位业务特点和专业技能进行授课,使每位人员从“学生”变成“老师”,大大提高了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将大家从工作中、网站、报纸、书籍等方面收集到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修订成《工作汇编》和《学习集锦》,供全办人员学习交流。

  三是完善学习制度。把周三例会学习制度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来抓,列入办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日程,要求每位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全员参与例会学习,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激发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自主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意见建议: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