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杜岭街道办事处老旧楼院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民意征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5:28 

杜岭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居民楼院多为老旧楼院,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建筑时限不一,公共空间极其狭小,无法安装充电桩。目前楼院内非机动车较多,居民多为私拉电线充电造成许多不安全隐患。现就居民电动车如何管理、如何充电问题进行民意征集。您有哪些好的建议?欢迎您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征集范围:杜岭街道办事处辖区

电话:86589100

征集时间:自2020年11月4日至2020年11月10日截止,为期一周


杜岭街道办事处“老旧楼院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民意征集”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我街道于2020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为期一周将“老旧楼院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民意征集”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区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街道各社区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0年11月10日,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见和建议8条。其中各社区有关意见和建议4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4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意见主要集中在等充电桩安装位置、智能充电管理、充电桩配套的基础设施安装、维护运营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5条,比如在辖区内的公共区域多安装一些可以扫码充电无需刷卡的智能充电桩;充电桩安装时可以多增加智能功能,如自带喷淋的那种,在存在安全隐患时可以直接报警喷水消除火灾隐患;充电桩在安装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遮光面板,这样下雨刮风也不影响电动车在外充电等内容。

部分意见未被采纳,比如提出在西里路上大杂院内安装充电桩,不符合我街道实际情况等。

此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务实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融洽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围绕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方向,整合已有资源,完善相关便民服务制度并将措施落实到位,以服务群众为工作方向,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网友留言
  • 2020-11-20 15:57:13 匿名网友
    我居住在市民新村北街3号院,我建议把充电桩安装在文化局招待所一楼外围处,那里公共区域比较大,能规划出一些位置,既不占用人行道又离我们楼院比较近,大家都方便。
  • 2020-11-20 15:49:00 匿名网友
    我觉得可以在辖区内的公共区域多安装一些像杜岭办事处楼下一样的智能充电桩,扫码充电,这样就不用单独办充电卡,公共区域还都能充电。
  • 2020-11-20 15:45:19 匿名网友
    我建议充电桩安装时可以多增加智能功能,如自带喷淋的那种,在存在安全隐患时可以直接报警喷水消除火灾隐患。
  • 2020-11-20 15:44:18 匿名网友
    我希望充电桩在安装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遮光面板,这样下雨刮风也不影响电动车在外充电问题。
  • 2020-11-20 15:42:46 匿名网友
    我家住在西里路上大杂院内,院内空间有限,有时候机动车都没地方停放,我建议把充电桩安装在路边的空旷区域。可以将西里路两侧非机动停车区域规划一些充电桩,这样既有位置也离楼院近,不占用更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