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居民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程?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3 09:03 

2017年7月27日,郑州市开始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目标;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为原则;用三年时间使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2018年金水区在155335户居民中推行生活垃圾四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但大部分居民并没有把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投放,用积分兑换,利益引导的方式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为搞好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体系,请广大市民就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言建策。

此项意见征集工作自2018年11月23日开始,至2018年12月7日截止,为期两周。

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我单位主要通过金水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2条,经研究论证,共采纳2条。

网友留言
  • 2018-11-27 15:44:51 匿名网友
    1、做好宣传,公益引导。通过进社区、入小区等方式,大力宣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垃圾分类和主动分类意识。2、上下联动,多部门协作。做好部门间协调、沟通,通过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楼管、志愿者等方式现场督促并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3、先期引导,保障分类。先期发放垃圾分类袋子,颜色做以区分,不同垃圾就要区分装袋,同时配套的垃圾集中投放处也有对应颜色的分类垃圾容器,久而久之形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