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正文
金水区2022年一季度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7 16:30  

一、直达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截至2022年3月底,我区共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57006万元,其中30337万元已分配下达到部门和单位,其余26669万元为河南省财政厅预拨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有关专项资金,该项资金尚未形成分配。我区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基层三保、城乡义务教育、困难群众救助、基本公卫、优抚补助、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二、直达资金支出使用情况

截至3月底,我区已实现支付3348万元,占直达资金预算安排的5.9%。

(一)保基层运转。全区拨付保基层运转相关资金用于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基层正常运转。支付城乡义务教育保障公用经费支出1934万元,保障学校正常运转。

(二)强化社会保障。主要是拨付就业补助资金967万元。

(三)救助困难群体。主要是针对低保人员、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资金救助。截至3月底,已支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1万元,帮扶低保及困难儿童;优抚补助1291万元,用于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

(四)支持重大项目。主要是拨付老旧小区改造资金3956万元,用于提升城区居民居住品质。

三、执行监管情况

一是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和支出使用,并将以形成的下达、支出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明细等数据导入监控系统,确保数据准确,二是盯紧业务督促和监控预警,不定期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自查自纠不规范项目名称、支付数据、指标数据等情况,盯紧直达监控预警,及时反馈相关业务科室和部门,督促及时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