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立正 测温枪稍息 点赞 金水科技上疫线 快捷准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12 17:31  

    34.2℃、34.5℃、33.9℃、35.2℃........昨日上午,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豫财社区,陪伴金水区科技局、自贸办卡点人员40多个日夜的3台手持测温枪同时“下岗稍息”。前来“接防”的新战友是智云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鸟枪换炮”,效果超好,来,我们一起见识见识哦!


    伴随着全面复工复产,金水区科技局、自贸办联合值守的这个卡点出入人员大量增加,特别是上下班的节点,测温枪就忙不过来,极易出现人员扎堆现象,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不利于防控之严。

    正当守卡人和过卡人都着急的时候,“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测温‘黑科技’走来了”!昨日上午,河南智云数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金水区科技局、自贸办卡点装备上了“新式武器”-智云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这家伙,真厉害,它融入了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无接触式“刷脸+测温”一体机,实现人员体温检测快速通过不排队,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实时报警。而且,“黑科技”记忆力超好,它可以对所有数据均实时存储,便于后期溯源管理,更好地帮助用户统计数据、分析上报。大大提升体温筛查效率,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机器人”立正,测温枪稍息。金水科技上疫线,很快以其快捷准确方便而赢得各方点赞。“这测温仪真方便,不用停留,一过就能测到体温,还有语音报送。”“不愧是科技局的卡点啊,设备都是高科技的”。而卡点值守人员也有“翻身得解放”的获得感:“以前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为避免人员扎堆,必须快速准确地检测上百人次的体温。可短时间一直重复抬起、放下的动作,手臂和肩膀也是不堪重负,这下子,电子测温仪也给我们‘减负’了啊”,卡点一值守人员有感而发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