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巡视员庞贞燕到自贸区郑州片区进行自贸精准服务调研
来源:http://www.zzftz.gov.cn/qydt/2612.jhtml  时间:2020-07-28 17:29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深入了解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发展状况,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一行于2020年7月28曰上午到郑州片区管委会进行自贸精准服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片区管委第一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自贸区建设,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外资稳外贸政策落实情况,企业金融外汇政策需求,企业发展状况、融资情况等方面展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巡视员庞贞燕、收支处处长路漫、经常项目管理处处长郭继、资本项目管理处处长王红、国际收支处副调研员王利娟、国际收支处自贸科科长刘晗、国际收支处调研分析科科长季文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河南省分行等银行相关负责同志,河南保税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郑煤机集团、郑州安图生物工程公司等片区重点企业代表,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郑州片区管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及区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郑州片区宣传片,随后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对郑州片区建设情况和自贸区金融发展相关诉求进行了汇报,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需要对金融外汇政策方面的有关需求提出建议,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参会银行代表针对企业贷款融资等方面的诉求问题展开现场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巡视员庞贞燕进行了总结发言。庞行长充分肯定了自贸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FT账户设立、国际多式联运一单制物权属性探索、外向型金融政策宣讲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人行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自贸区建设。下一步,一是将组织相关外向型企业进行外汇等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的精准培训;二是人民银行相关处室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汇总整理与企业金融服务、监管相关的政策和产品、服务的正面清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