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正文
郑州市城区重点社区集中帮扶观摩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3-11 10:30  
    3月10日上午,郑州市城区重点社区集中帮扶观摩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城区重点社区集中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待献,区领导赵新中、李建国、张士先,各区(县)组织部长、分管副职,市帮扶办负责人、帮扶工作召集人,市重点社区帮扶组组长,区直部门帮扶工作队队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局长、市城区重点社区集中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主持。
    姚部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豫财社区,听取了豫财社区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社区帮扶组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对我区社区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帮扶组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观摩结束后,姚部长组织各区(县)组织部长、分管副职召开了社区帮扶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区(县)第二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姚部长首先对前一阶段社区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总结了各区(县)帮扶工作的主要特点和先进做法,要求各区(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就如何顺利完成第二批帮扶工作任务,姚部长指出:一要着力深化认识。社区帮扶关系到民生改善,市委、市政府对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因此无论是各级党委政府、市直、区直单位,还是帮扶工作队员,都要坚持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效果的标准,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社区帮扶工作。二要着力解决问题。社区帮扶要在抓准、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各区(县)、办事处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尽力解决自己职能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继续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来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着力完善管理。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社区帮扶工作时间跨度长、突出问题相对较少。因此在着力解决问题的同时,要努力巩固解决问题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希望通过努力在第二批帮扶工作结束的时候,能涌现出一批“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文明祥和”的示范社区。四要着力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导、营造氛围,为社区帮扶工作提供保证和支持。
    最后,姚部长希望大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方法、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帮扶工作中,努力使我市社区建设和管理再上新台阶,为郑州都市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