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正文
金水区教体局致全区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9 17:07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教师、家长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及区教体局印发的系列文件要求,向全区广大师生和家长发出倡议:

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

请通过正规渠道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信息(央视新闻、人民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等官方媒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尽量减少与他人见面、接触,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尽量不离郑。

三、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

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外出一定科学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并将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废弃的口罩要弃置于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四、加强饮食营养,注意饮水充足

要注意饮食平衡,营养搭配,保证每日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入,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注意多饮水,这样有利于抵抗病毒的侵蚀,保持身体健康。

 五、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前往正规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合理安排学习和锻炼

在家休息期间,请家长注意学校最新的学习安排,引导学生有规律有计划地复习和预习、有目的有兴趣地读书,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在得到正式通知之前,不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教育教学活动,不要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以免造成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在此期间,如有培训机构违规组织线下培训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区教体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依规从重从快严肃处理。也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合理适度地运动,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

七、及时关注开学安排

各学校不得提前开学,不得在疫情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补课、上课及其他形式的集体活动等,坚决杜绝师生聚集。开学时间以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疫情发展研判确定的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

八、积极配合相关排查工作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关心学生的心!如果这些天,老师给您打电话、发短信,请您一定要配合、理解和支持。如果有疫情相关信息,请您一定要准确、准时地告知老师、社区,不瞒报、不谎报。这是为您自己负责、为您的家庭负责、更是为整个社会负责!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金水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