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人民团体,向在金水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金水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奋斗者最光荣,奋斗者最伟大。在奋斗中金水走过了充实坚定、极不平凡的2018年:

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持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乘改革40年之风,携高质量发展之势,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的决定性态势全面形成。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0亿元,重回中部城区首位;财政总收入完成248.53亿元,位居中部城区第一,主要指标全部进入中部城区前三。作为全省唯一、中部第一的地级市辖区,上榜《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位列全国城区综合实力排名第25位,跑出了属于自己的领跑加速度。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民意、改善民生、保障民安。我们把财力最大限度地向民生领域倾斜,新增就业3.2万人、新建保障房6535套,新建成中小学5所、新增幼儿园12所,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45.32%,中部六省区级层面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先进、服务最完善的综合性市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体封顶,群众生活更加顺心。我们把服务最大限度地向精细化、精准化提升,深入实施百城提质工程,对52个老旧小区进行高标准改造,探索推进以“路长制”为载体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实施“一模式四体系”工作法,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承载能力和形态品质不断增强;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显现;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生态环境不断好转;以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巩固和发展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发展与潜力齐头并进。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过去的一年,是金水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是金水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的一年,是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一年。一年来,140万金水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的壮丽篇章。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金水发展的谋篇布局,符合金水实际,符合人民群众利益,是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走好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的路子。

执着追梦,才能不负韶华;向上攀登,理想终会到达。2019年,我们满怀信心,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整装出发。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加心无旁骛,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务实重干、更加高标要求,持续巩固发展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的决定性态势。真诚希望全区人民同我们一道,共同发力、共同进取,奋力谱写金水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金水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全区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金水区委
金水区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