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推行企业集群注册服务 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官网  时间:2019-04-23 00:0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注册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决定在郑东区块、金水区块推行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模式,以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企业集群注册,是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地址作为各自的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集聚发展。通过集群注册的企业,不再需要提供房产证、租赁合同等材料,只需提供集群企业与托管企业签订的托管协议和托管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作为住所证明即可。

企业集群注册服务的开展,将进一步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在更大范围释放住所资源,给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商事服务,有效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盘活市场主体资源,并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各实施区块将制定《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明确集群注册的实施条件,托管企业和集群企业的登记条件、责任义务及实施细则,积极稳妥开展试点。郑州片区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指导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及时总结试点成效并复制推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