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三个精准” 纾解企业用工难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6  

金水区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难问题,创新助企举措,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一是精准定位,及时掌握市场供需信息。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缺口台账和急需岗位清单,做到企业底数清、用工需求清;通过就业培训信息系统采集、部门数据比对、深入社区调查等途径,充分掌握本区劳动力存量;持续跟踪疫情对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和就业形势的影响,瞄准企业用工的痛点、堵点,靶向制定工作措施。二是精准发力,搭建用工保障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引导、劳务合作、动员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实现供需有效对接;成立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班,提供“点对点”用工政策对接和协调服务;在金水区人才人力资源网定期更新发布企业招聘、培训资源以及暖企政策等信息。三是精准推送,开展系列招聘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推送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效率;举办金水区“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25场,累计参会企业2000余家,提供岗位6万余个,参会求职人员近5万人次,为参与企业及候选人提供“一对一”专属顾问服务,使企业、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满足用工、求职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