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全力推行“有诉即办” 让企业少跑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1  

金水区政务服务办出台惠企利民政策,坚持“有诉即办”的工作机制,用作风能力提升助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一是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企业提出的咨询、诉求、申请,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不轻易作“否定回答”,不随意行使“否决权”,未经研究沟通不做答复,不让企业多跑腿。二是建立快速反应、会审联动机制。窗口工作人员确认本窗口无权限处理的,主动引导办事企业至“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迅速启动办理流程,及时回复办事企业的关切热点。三是健全问题收集、分析研判机制。制定统一汇总台账,对纳入台账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进行电话回访,做好回访记录,加强办件情况分析研判,切实将办事人“主动登记”转变为管理人员“主动查找”。截至目前,“有诉即办”服务平台受理32件,当场办结19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