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金水区)问题公示(督办函[2019]82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24  

序号

上传时间

城市

县区

乡镇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要求

整改时限

HN-201908-012

2019-08-24

郑州市

金水区

兴 达 路街道

河南建科百合管桩有限公司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与107 国道交叉口往北走 300米路东

未落实 VOCs整治要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的混凝土管桩项目已停产,混凝土搅拌站正在生产,信访情况部分属实,原为年产 90 万米混凝土管桩项目,主要生产工艺为钢模(混凝土)-灌料-离心成型-常压蒸养-脱模
  -蒸汽釜高压养护-成品,主要产污节点为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粉尘(物料仓已密闭,袋式除尘设施)和车辆进出时地面产生的扬尘(自动冲洗设施),存在问题:1.部分工人在厂区内进行刷漆作业,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直接排放;2.东北侧的物料仓库未安装喷淋等有效控尘抑尘设施;3.厂房东侧厂界处堆放有大量废渣,覆盖面积约四分之一,四分之三未覆盖。

含 VOCs 物料的生产、存储采用密闭工艺或在有集气系统的密闭空间进行,收集后的废气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立案处罚。

2019/9/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