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整改情况 (环督函〔2020〕10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1917-038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正港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通过查阅维修记录单,发现12月21日对一车辆(豫AX2R38)进行喷漆作业,未按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要求停喷漆工艺。

郑州市金水区正港汽车维修部,经营场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A25-1北。经营者:柳学习,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维修服务、汽车维修。现场提供有环评手续。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常营业,提供有营业执照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因郑州市处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控期间,该店未进行喷漆作业。豫AX2R38车辆为保险公司定损车辆,该店在12月21日收取客户定金的情况下,先填写了车辆维修喷漆记录,给客户承诺管控结束后再进行喷漆作业,现场检查时并未进行喷漆作业,具体交车时间以车辆实际维修完毕时间决定。该店负责人已向执法人员提交情况说明。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金水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和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店责任人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管控措施,严禁违规喷漆作业。同时加强对天荣汽配城的巡查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HN-201917-039

金水区

河南省诚和印制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通过查阅日报表,发现在11月1日、11月9日4台印刷机有生产记录且3台满负荷生产,未按企业应急预案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停产3台印刷机。

河南省诚和印制有限公司,属于书刊印刷企业,位于丰庆路与魏河北路路交口东南角,经营范围:出版物印刷。销售:文化用品,印刷器材,文化办公机械,该企业环评手续:郑金环清评备【2017】12号,属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琉璃寺村辖区。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提供有营业执照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经调查询问该企业共五台机器,负责人表示,在2019年11月1日和9日严格遵守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按“一厂一策”管控要求3台印刷机停产,开启环保治理设施时2台印刷机可正常生产,根据生产安排1号机和2号机由白班进行生产(甲班),3号机和4号机由夜班进行生产(乙班),由于该企业印刷生产管理中要求甲班乙班生产人员定机器、定岗、定责,导致存在4台印刷机都有生产行为,实际只有2台机器生产。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对该企业3台机器张贴封条,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管控期间的各项管控措施,该限产的一定限产到位,该停产的一定停到位。下一步,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该企业遵守管控措施的各项规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