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五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9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5-020

金水区

万达汽车服务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营业。存在问题: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与国泰路向东500米路北,店面门头为:万达汽车服务,营业执照名称为:郑州市金水区新春汽车维修服务部,所使用房屋为待拆迁房屋,经营者:丁新春,系北林路街道马李庄村一组村民,2018年7月份搬至此处。

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露天喷漆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责令其不得再进行露天喷漆作业,该企业现场将喷漆设备和车辆进行了清理。北林路街道办事处要求马李庄驻村网格长加强巡查,发现违规经营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金水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HN-05-021

金水区

郑州风行风景汽修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营业。存在问题:喷漆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该汽修店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天荣汽配城内A31-12/13,营业执照全名:郑州蔚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曹彬全,主要经营汽车维修服务、汽车装饰用品。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企业停业整顿,将未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的喷漆房拆除。截至8月10日下午四点,该单位喷漆房已拆除完毕。

HN-05-022

金水区

孙岗渣土消纳场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渣土输道路和倾倒现场未采用湿法作业;2.已倾倒的渣土场地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该消纳场在孙岗村南、东临郑东新区、南接京港澳高速、西到黄金线,占地376.89亩,土地性质为其他农用地,该土地租用单位为金水区科教园区市政局,先期租用三年,到期后续租或征收。消纳场建设牵头单位为河南金水金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管理为金水区孙岗消纳场管理指挥部。目前消纳场已经进渣土18.3万车。消纳场堆建完成后,按照规划,再覆盖土层,建设公园。

目前,该消纳场对黄土裸露处覆盖防尘网、撒草籽,两台洒水车不间断循环洒水。消纳场顶部安装喷洒设施,进出口不间断开启车辆冲洗设备。

HN-05-023

金水区

郑州金辉印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工序VOCs收集处理设未开启,电源未连接,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4号,法定代表人:韩涵,经营范围:主要从事油墨纸张、文化用品、纸张印刷等业务。公司环境评价及验收手续齐全,金水区环保局于2011年9月完成项目审批,编号为郑-金环报告表(2011)123号,该项目于2011年2月开始建设,2011年投入试生产,2012年通过了金水区环保局的环评验收,编号为郑-金环验表(2012)17号。主要设备有:日本小森四色胶印机1台,切机1台,折页机1台,切纸机1台,(废纸)打包机1台。8月7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组到该单位督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VOCS设备其中一根连接线被切断,致印刷工序VOCs收集处理设备未正常运行。

企业对切断的电源线进行及时修复,安排专人进行盯守,确保印刷车间在生产期间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金水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HN-05-024

金水区

动车所北扩工程

检查时发,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现场未进行湿法作业;2.大片裸地未苫盖。

该工程位于金宝路与景泰路交叉口;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郑州有限公司;法人:李清;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占地面积30万㎡,包含28条存车线,6线检查库。目前,工程进度路基填固作业,预计2018年11月30竣工验收。

目前,项目方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覆盖。加大了作业面以外的洒水降尘频次,并安排专人进行盯守,确保项目按照“八个100%”施工要求进行施工。

针对该工程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