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八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08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8-046

金水区

北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两个烤漆房均在作业,其中一个烤漆房的侧门打开,另一个烤漆房侧门和大门均打开且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有机废气直排,现场异味明显;2.企业处理设施有两个废气排放口,高度约6米,未达到要求的15米高度。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中段北侧宇达国际汽车会展中心一楼D区;法定代表人:王涌;主要经营范围:北京现代汽车品牌销售、汽车装具配件销售、一类机动车维修、机动车辆保险、二手车销售、汽车展览展示、汽车咨询服务。该公司办理有环评审批:郑金环建报告表(2010)96号。

金水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已对该单位未在密闭空间内喷漆作业行为下达了《郑州市金水区环保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金环罚责改〔2018〕0087号),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喷漆作业必须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并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要求该单位对废气排放口进行加高整改。目前,该单位废气排放口已完成加高整改。

HN-08-047

金水区

宝利地产郑州市金水区刘庄村安置房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大面积渣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花园北路与国泰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南,建设单位:郑州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铺设地基阶段,场区内有部分待建空地。

该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对裸露黄土建筑垃圾进行覆盖,施工开启雾炮降尘和围挡喷淋,并确保设备运行正常。目前已整改完成。

HN-08-048

金水区

轨道5号线土建02标项目在建工程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

中铁十二局集团郑州轨道五号线土建02标项目,位于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建设单位: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司。

金水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工地立刻停工整改,开启雾炮车,湿法作业到位,整改完成后方能继续施工。目前该工地雾炮开启,施工区域湿法作业到位,已经恢复施工。

针对该工地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5万元。

HN-08-049

金水区

河南省防伪保密印刷公司(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一台覆膜设备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车间窗口未全部密闭,部分有机废气直排,其中一台设备的气泵废气通过管道直通车间窗外。

该公司位于红专路经五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经五路21号,法定代表人:李永辉,成立日期1995年。经营范围:承印各类防伪保密印刷品及一般印刷、邮资信封条形码印刷、邮资明信片印刷、出版物印刷等。该单位直属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手续齐全。针对问题1,该企业覆膜设备使用管道直接在产生废气环节进行收集,该管道经由屋顶与走廊的VOCs废气收集主管道相连,通过主管道至安装在楼顶的等离子净化设施净化后排放至高空。针对问题2,气泵通往车间窗外的管道为进气管道,气泵通过管道抽取室外空气用于运行分离纸张,不存在气泵通过管道排放废气。由于气泵运转时抽气管道需要通过窗口伸至室外,导致窗口密闭不严。

金水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负责人做好生产中的管理,生产过程中保证门窗密闭,坚决杜绝污染环境行为的发生。目前该设备气泵进气管已经拆装,生产期间大门窗口密闭。

HN-08-050

金水区

新村路河南金峰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侧无名木箱加工点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雕刻工段有简易粉尘收集措施,收集效果差,其他工段未配套粉尘收集措施,作业时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车间内地面粉尘明显。

该无名木箱加工点经核实为河南富尔电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阳洋。经营范围:电子产品技术开发(非研制);通讯器材、办公设备的销售,航空箱及行李箱的生产加工。

金水区环保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该企业进行搬迁。截至10月22日,该企业已搬迁完毕,厂房作仓库使用。

HN-08-051

金水区

玉凤路福元路沈庄拆迁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该问题为沈庄11号楼拆迁工地,位于金水区玉凤路与福元路交叉口西南角,属于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林社区。该建筑为老沈庄大队院内遗留的一栋家属楼,原系沈庄村村民的自建房,2000年建成,面积约2100平方米,共2个单元,21套住房。2007年10月份沈庄村整体进行城中村改造,该栋拆迁楼因多种原因未进行拆除,但已搬空两年,该栋楼属于危房,于9月16日拆除完毕。检查时,现场正在进行捣钢筋作业,工地配有雾炮两台、洒水车一台,由于阴雨天气多,场区道路湿润,拆迁建筑堆体已被雨水浸透,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湿法作业。

金水区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喷淋雾炮全部持续开启,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并进一步加强监管,指定专人24小时盯守,确保不再出现问题。目前问题已张改完毕。

针对该工地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0.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