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九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3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9-046

金水区

德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运营。存在问题:大客车在维修车间内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66号国际汽车大道汽修园区20号;主要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环境影响登记表已完成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678。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喷漆房未使用,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试运行能够正常开启使用,现场在喷漆车间外部区域未发现有喷漆行为和明显喷漆痕迹。

金水区环保局已要求该企业在喷漆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并定期更换污染防治设施内的过滤棉和活性炭,填写更换记录。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毕。

HN-09-047

金水区

华荣汽修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运营。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治理设施未安装过滤棉和活性炭。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国际汽车大道汽修园B区30号;主要经营范围:维修服务零售、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配件。该企业已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郑金清环备〔2016〕013号)。经了解,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现场检查时,该汽修厂活性炭和过滤棉外放,正在对活性炭和过滤棉取出更换。

金水区环保局已要求该汽修厂在喷漆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并定期更换污染防治设施内的过滤棉和活性炭,填写更换记录。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毕。

HN-09-048

金水区

天之鹰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旁无名汽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运营。存在问题:1.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漆雾处理器需要安装的吸附棉和活性炭被拆除;2.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未正确设置排放口。

该无名汽修店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66号国际汽车大道汽修园区20号东侧,主要经营汽车维修服务,无任何手续。

目前,该汽修店内设备已清空,未见店内有工作人员。汽修店内部设备和喷漆房均已拆除,当前仅作为停车位使用。

HN-09-049

金水区

天之鹰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运营。存在问题:1.喷漆房废气治理设施需要安装的过滤棉和活性炭被部分拆除;2.废气排放口设置未达到环评要求(排筒高度不足20米)。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66号国际汽车大道汽修园区20号;主要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美容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销售汽车零配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郑金环清备〔2016〕035号。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喷漆房未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能够正常开启使用,安装有过滤棉和活性炭。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口高约6米,由于该汽修店上方为高压电线,加高废气排放口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该企业已要求在喷漆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并定期更换污染防治设施内的过滤棉和活性炭,填写更换记录。该企业的废气排放口未达到规定高度15米,但提供有排放检测报告,废气达标排放。

HN-09-050

金水区

防伪保密印刷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 存在问题:1.VOCs运行记录涉嫌造假(2018年10月11日检查时运行记录已经记录到2018年10月12日);2.未按环评要求安装碳吸附装置。

该企业位于红专路经五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经五路21号,成立日期1995年。经营范围:承印各类防伪保密印刷品及一般印刷、邮资信封条形码印刷、邮资明信片印刷、出版物印刷等。该企业直属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手续齐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金环清改备〔2017〕1号。针对“VOCs运行记录涉嫌造假”问题,该企业出具情况说明,系企业监管措施不到位,操作人员合规意识不强。针对“未按环评要求安装碳吸附装置”问题,该印刷厂前期污染防治设施安装的是活性炭吸附装置,为响应国家政策,该企业将污染防治设施升级为低温等离子净化器。

金水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企业改进记录方式并端正工作态度。下一步,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该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HN-09-051

金水区

品印堂印刷(河南)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工序VOCs治理设施低温等离子净化器未开启。

该企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北二七路100号,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其他印刷品印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郑环建表〔2009〕377号。经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督查组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印刷作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开启运行,因污染防治设施内部保险丝烧坏导致指示灯未亮起。10月16日,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印刷厂指示灯未亮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印刷厂污染防治设施指示灯未亮情况下运作,所排放污染物符合标准。

目前,该印刷厂已对污染防治设施内烧坏保险丝进行维修,指示灯已修复。金水区环保局已要求该企业在印刷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开启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