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十五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1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15-007

金水区

弘开服装有限公司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1.搅拌工序未配有废气收集装置;2.调漆车间与生产车间联通,未建有独立密闭空间及废气收集装置,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永兴路,法定代表人:朱琦,成立日期:2004年3月,经营范围:服装、床上用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环评编号:金-环评建报告表2011-159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2012)26号。经调查:针对交办问题1中所涉及的搅拌工序实为印花涂料调色工序,该工序位于生产车间东南角,2017年7月安装废气收集罩,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至外环境;针对交办问题2中所涉及的调漆车间即为交办问题1中的搅拌工序区域。该公司印花工序主要使用环保涂料色浆进行调色,不涉及调漆工序,该调色区域虽与生产车间联通,但整个车间全密闭,且已安装4个废气收集罩,以满足废气收集需求。车间外设置有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不涉及有机废气直排。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单位将调色区域与生产车间进行分离,目前调色区域已独立密闭,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下一步,金水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