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二十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050

金水区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工人正在进行其他工序作业。存在问题:废气外排口设置不规范,排污口紧挨围墙,离地仅1米多,达不到15米高要求。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水科路西北角,经营者:张亚飞,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销售:汽车零配件,该单位于2017年6月27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556。经调查:该店喷漆房废气排放口高度约1.5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3月28日由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店紧邻居民楼,考虑到安全性等因素,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加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2019年3月28日检测报告推算,该店的废气结果达到排放标准。问题整改完毕。

HN-20-051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三行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未安装污染防治处理设备。

郑州市金水区三行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A33-3号门面房,经营者:万路,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维修服务:汽车维修。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营业,喷漆房未使用,且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交办问题属实。

该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喷漆及相关作业,自行将喷漆房拆除。4月4日再次该企业进行检查,喷漆房已拆除完毕。

HN-20-052

金水区

河南省德意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排污口设置不规范,废气排放口高度不到5米,不符合离地15米的要求。

河南省德意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D10门面房,法定代表人:汪恒冉,类型: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6月23日办理的环境影响评价备案:201741010500000509。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营业,该店废气排放烟道高约5米。交办问题属实。

该店位于天荣汽配城市场内,为一层门面房,加高废气烟道无支撑点,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金水区环保局聘请河南思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单位喷漆房废气进行检测,4月11日出具废气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店废气排放值符合相关规定。问题整改完毕。

HN-20-053

金水区

大拇指汽车维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工人正在进行喷漆作业,现场有明显异味,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排气筒只有2米。

郑州市金水区大拇指汽车维修店,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A69-16号;经营者:贾海舟;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三类机动车维修。环境影响评价备案:201741010500000472。经调查:该店正常营业,提供有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2016年11月安装的活性炭吸附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烟道高约2米。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该店已对现有活性炭吸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整改,重新安装一套UV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施,于4月13日安装完毕,废气排放烟道加高至离地15米。4月20日由河南光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该店废气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店污染物排放值符合标准。

HN-20-054

金水区

郑州车匠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工序未生产,喷漆房配电箱通电,废气外排口离地约2米高,未达到标准15米要求。

郑州车匠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A59-15号,法定代表人:王大辉,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服务:汽车信息咨询服务;汽车租赁等。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营业,喷漆工序未生产,废气外排口高约2米,现场工人正在对喷漆房进行拆除。该企业为新搬迁店铺,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2019年3月18日。交办问题属实。

该店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喷漆及有关作业,自行将喷漆房拆除。目前该店喷漆房已拆除完毕。

HN-20-055

金水区

河南省联霸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工序正在生产,活性炭+UV光氧催化处理设备未运行,排气筒达不到15米高要求。

郑州联之霸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中州大道与国泰路交叉口西20米(西-03),法定代表人:张艳娜,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服务;销售:汽车装饰用品、汽车配件、小包装润滑油;汽车美容服务。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现场喷漆房未使用,废气烟道高约8米。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该企业已自行将喷漆房等设备拆除,今后不再从事喷漆及有关作业,目前企业喷漆房已拆除完毕。

HN-20-056

金水区

郑州鑫海峰商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废气外排口设置不规范,离地约6米高,未达到15米。

郑州鑫海峰商贸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111号天荣汽配城D1附1号,法定代表人:康君。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号:201741010500000468。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店废气外排口离地约6米,店内员工正在对废气外排口进行加高,提供有2019年2月25日由河南光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该店已自行将废气烟道加高至离地15米,已整改完毕。

HN-20-057

金水区

中国汽配大世界钣金喷漆店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烤漆房正在使用,无任何收集处理设施,在烤漆房门上安有两台外排风机,废气直接外排,无经营许可证和环评手续。

该问题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中国汽配大世界22号北4号,无任何手续。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搬迁,执法人员现场与该市场负责人进行联系,经了解该店为刚搬迁至此的新店铺,尚未办理营业执照。交办问题属实。

该企业已自行搬迁,截至3月25日该企业已搬迁完毕,烤漆房已全部拆除。同时要求该市场方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企业准入制度。

HN-20-058

金水区

庙李村A5地块物料堆场

现场检查时,该堆场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有4处约2000多平的沙堆、土堆没有覆盖;围墙雾喷和工地雾炮未开启;筛选沙石设施未采取降尘抑尘措施。未公示项目责任牌。

庙李村A5地块位于北三环丰庆路西北,是原庙李拆迁工地一部分,由郑州美盛置业有限公司进行整体规划建设,A5是教育板块,暂时无施工方进场,筛选沙石由庙李拆迁工地前期清运方河南天顺拆挖工程有限公司在作业。经调查:该工地存在土堆沙堆未覆盖、降尘设备未开启、扬尘责任公示牌未安装等问题。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住建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要求庙李村A5地块施工负责人进行整改:一是组织人员对裸露的沙堆、土堆进行覆盖;二是定期对降尘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围墙喷淋和工地雾炮不间断开启,最大限度抑制扬尘的产生;三是在筛选沙石作业时必须配备足够的降尘设备,保证湿法作业到位;四是制作扬尘责任公示牌,并张贴于工地大门两侧显著位置。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