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二十一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1-093

金水区

河南省荣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有一间独立密闭烤漆房,正在作业,其他工序也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无法提供环评审批手续;烤漆房废气处理设施采用活性炭过滤棉设施,检查时只有过滤棉,未见活性炭,过滤棉应有3层,但现场检查时只有两层。

河南省荣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218号,法定代表人:董新胜。经调查:该企业正常营业,现场提供有环评手续。4月3日,强化督查人员检查时,未对装有活性炭的箱体部分打开检查,仅查看了装有过滤棉的箱体。根据当前有关规定,对喷漆房应当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是有明确规定的,但对所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种类、各类耗材无具体规范及要求。因此在符合相关排放标准的情况下,企业使用过滤棉2层或3层是无法判定其违法的。

金水区环保局已要求该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正常使用,并达标排放。

HN-21-094

金水区

河南德日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废气外排口设置不规范,约4米,未达到15米高;2.维修点内烟囱破损,废气无法完全外排。

郑州市金水区德汇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三全路康苑居小区门口6号门面房,经营者:赵辉。经调查:该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了环评备案。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4米,烟囱破损孔洞是因检测需要,所打开的废气检测口。由于该公司上方有高压电线经过,15米存在安全隐患。按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根据该店提供的2019年3月21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使用4米烟囱不存在违法行为。

目前,该公司废气检测时所打开的废气检测口已修复完毕。按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相关规定,各项数值折算后,4米烟囱符合标准,无需整改。

HN-21-095

金水区

河南省荣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外排污口设置不规范,直接地排。

河南省荣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218号,法定代表人:董新胜。经调查:该汽修店正常营业,喷漆房未使用,安装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烟道朝向地面设置,烟道出口邻近地面。

目前,该汽修店店废气烟道已加高至离地15米。

HN-21-096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鑫合通汽车维修中心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设有一间烤漆房未作业,存在问题:外排污口烟囱设置不规范,废气直接排至隔壁废旧车间。

郑州市金水区合通汽车维修中心,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与龙门路西300米北院内,经营者:马云鹏。经调查:该单位喷漆房废气排放口经由该单位西隔壁废弃厂房设置于厂房顶棚上方约1.5米处,离地高度约18米,现场未提供喷漆房废气检测报告。

根据4月10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郑州市金水区合通汽车维修中心废气排放值检测报告,该汽修店离地高度18米烟囱废气排放值,符合标准规定,无需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