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二十二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2-078

金水区

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印花废气治理设施活性炭吸附板未与废气流向相垂直放置,而是水平放置,未能充分吸收废气;2.该企业三条印花生产线均在用,但仅一条线配套废气收集罩。

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永兴路;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583743807,成立日期2004年3月;经营范围:服装、床上用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环评编号:金-环评建报告表2011-159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2012)26号。经调查: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向郑州鼎胜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订购VOCs气体处理设备,该废气处理设备内有左右两个部分构成,左边部分为两道垂直过滤棉,主要过滤废气中的颗粒和灰尘;右边部分为上下水平放置的两道活性炭过滤网并放置有活性炭(由于活性炭为8mm的颗粒,水平放置能均匀布置,如垂直放置活性炭颗粒会受重力影响向下堆积产生空隙,不能完全达到吸附效果)。收集的废气先经过左边两道垂直过滤棉过滤后到达右柜,由于左右柜体中间有部分隔断,且右柜部分只有一个出口,废气只能通过活性炭过滤网,才能完成废气过滤吸附,最后经过15米高的排风道排至外环境。该企业印花车间全密闭,有3条生产线,印花工序中主要原料为印花增稠剂FS-20、印花粘合剂FS-465A及环保色浆等环保水性涂料。已安装4个废气收集罩,其中3个位于车间东侧生产线上方,1个位于车间调色区域上方。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河南弘开服装有限公司在三条生产线全部安装废气收集罩,现已整改完毕。同时,要求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保证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及时更换活性炭、过滤棉等废气处理吸附材料。

HN-22-079

金水区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树脂搅拌工艺车间未安装集气罩,车间内树脂涂抹作业过程中无废气收集设施,车间内刺激性气味严重,厂区外异味明显。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6号;经营范围:污水处理设备的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环保设备、供水设备、暖通设备、机电设备、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郑-金环建报告表(2012)25号,环境影响评价验收意见:郑-金环验表(2012)25号。经调查:该搅拌工序位于生产车间东北角,做了隔间处理,由于整个生产车间为全密闭状态,并安装有废气收集管道,在管道上开设有进气口以便收集整个生产车间内所产生的废气,因此在搅拌工序未再单独安装集气罩。该单位需要涂抹树脂的产品规模较大,作业区域较为分散,为了防止废气扩散,所以该单位对整个车间进行了密闭,同时在车间内安装有废气收集管道,并在管道上均匀设置有两个进气口用来收集废气,废气在车间外经处理后高空排放。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已将树脂搅拌和树脂涂抹等设备拆除并搬离至新厂。

HN-22-080

金水区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外排口设置不规范,离地高度仅2m,未达到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中德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水科路西北角,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065297749G,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销售:汽车零配件,该单位于2017年6月27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556。经调查:该店喷漆房废气排放口高度约1.5米,现场检查时该店喷漆房未使用。提供有2019年3月28日由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店紧邻住宅区,考虑到安全性等因素,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2019年3月28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1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德汇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高度3米,达不到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金水区德汇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三全路康苑居小区门口6号门面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5MA3XHMTA1R,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维修服务:汽车维修,该单位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191。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4米,现场检查时该店喷漆房未使用,提供有2019年3月21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上方是高压电线从此经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根据该店提供的2019年3月21日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2

金水区

河南爱马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外排口高度3米,高度达不到15米要求。

河南爱马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三全路交叉口向东800米路北康苑居社区16号西2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349524739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保险兼代理业务;汽车租赁,该单位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199。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3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1日河南思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上方是高压电线从此经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思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2019年4月11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3

金水区

河南祥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高度2m,不满足15m高度的要求。

河南祥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地址:金水区柳林东路柳林建材市场东侧院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326886657X,经营范围:汽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经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中,店内未发现有喷漆房,厂区西侧堆放有喷漆房废件,未办理环评手续。经询问,该店前期建设有一间喷漆房已拆除。

该店喷漆房已自行拆除。金水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未办理环评手续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立案调查。

HN-22-084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普鑫汽车维修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离地高度2m,不满足15m高度要求。

郑州市金水区普鑫汽车维修部,门头为锦源别克专修,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沙门西路汉飞城市公园30-3商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105MA46JHW464,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汽车维修服务;该店提供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941010500000297。经调查:该店正常经营,现场能够提供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店内喷漆房和排气筒已自行拆除完毕。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负责人不得在该处进行露天喷漆作业,如需喷漆,需到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的喷漆房内进行,负责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喷漆相关业务。

HN-22-085

金水区

郑州市万事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高度4m,不满足15m高的要求

郑州市万事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4号附3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744074002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一类汽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该单位于2017年11月15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201741010500000817。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5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7日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为一层厂房,顶部无支撑点不具备烟囱加高的条件,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加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4月17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6

金水区

河南凯利宝汽修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气筒高度3米,达不到15米高度要求。

河南凯利宝汽修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4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683160811R,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租赁等,该单位于2016年9月30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076。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3米,现场提供有2019年4月17日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汽修店厂房不具备烟囱加高的条件,考虑到安全问题,废气排放烟道无法整改架高至15米的高度。根据《大气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按照该店提供的河南豫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4月17日出具的废气检测报告推算,该汽修店废气排放值符合外推排放值的标准,故不符合立案标准。

HN-22-087

金水区

郑州瑞克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放口设置低于15m高要求。

郑州瑞克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门头为郑州瑞克,该店所提供的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均为郑州金水区麒麟汽车维修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北路星锐汽车广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601135755,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三类机动车维修,该单位于2016年10月28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193。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12米,喷漆房未开启使用,现场未能提供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店对喷漆房排气管道进行整改,按照规定加高至15米,并对喷漆房废气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截至目前,该店喷漆房排气管道已整改完毕。2019年5月31日河南新网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该店的废气检测报告,按照《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件,该店喷漆房废气符合排放建议值。经金水区环保局业务骨干讨论,该店不符合立案查处的条件。

HN-22-088

金水区

河南平安大众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排放口设置低于15m高要求。

河南平安大众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郑花路66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712643223Q,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二类机动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该单位于2016年9月28日进行环评备案,备案号:郑金环清备(2016)038。经调查:该店废气外排口高度约为8米,喷漆房未开启使用,现场未能提供废气检测报告。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该店对喷漆房排气管道进行整改,按照规定加高至15米,并对喷漆房废气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截至目前,该店喷漆房排气管道已整改完毕。2019年6月6日郑州德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该店的废气检测报告,按照《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件,该店喷漆房废气符合排放建议值。经金水区环保局业务骨干讨论,该店不符合立案查处的条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