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整改情况 (环督函〔2019〕82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1908-012

金水区

河南建科百合管桩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的混凝土管桩项目已停产,混凝土搅拌站正在生产,信访情况部分属实,原为年产 90 万米混凝土管桩项目,主要生产工艺为钢模(混凝土)-灌料-离心成型-常压蒸养-脱模
  -蒸汽釜高压养护-成品,主要产污节点为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粉尘(物料仓已密闭,袋式除尘设施)和车辆进出时地面产生的扬尘(自动冲洗设施),存在问题:1.部分工人在厂区内进行刷漆作业,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直接排放;2.东北侧的物料仓库未安装喷淋等有效控尘抑尘设施;3.厂房东侧厂界处堆放有大量废渣,覆盖面积约四分之一,四分之三未覆盖。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新107辅道与贾鲁河交叉口桥北路东,经营范围:预应力管桩及混凝土构件的生产销售;水泥制品销售;生产、销售、商品混凝土。于2018年初全面停产,车间内钢件涂装系河南建科百合郑州分公司外包给郑州建材凤凰城乾盛电料商行进行作业。经调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房内未发现刷漆情况,经过调查询问,该单位把滑触线加工项目外包给了郑州建材凤凰城乾盛商行,8月24日部帮扶组检查当天发现的喷漆作业是郑州建材凤凰城乾盛商行3名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的,随后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联系到该商行,经过询问,该商行承认当天是其单位3名工作人员进行的喷漆作业。该单位物料仓库未安装喷淋设施,有雾炮车进行降尘。厂房东侧厂界处堆放的是建筑垃圾,部分未进行覆盖。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和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要求河南建科百合管桩有限立即整改,在无废气处理设施的情况下禁止刷漆作业;东北侧的物料仓库已安装喷淋并正常启用;厂房东侧厂界处堆放的大量废渣已清理干净。金水区环保局对郑州建材凤凰城乾盛商行涉嫌违法排放挥发性有机废气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金环罚责改〔2019〕第058号)。

金水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3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