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案例篇】纳税信用“金钥匙”为企业赋能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5:51
“良好的纳税信用帮了我们大忙,26万贷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山东莱阳信义门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说。了解到银税互动融资平台后,企业第一时间通过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平台申请了“税易贷”项目,成功获得了26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持续完善纳税信用激励机制,不断激发“银税互动”政策活力,即企业以纳税信用情况为基础向银行进行审贷,银行给予企业一定比例贷款优惠。用信用换来的“真金白银”,既缓解了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又激发了企业经济活力,从而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强保障、赋动能。
烟台市税务局以“银税互动”为抓手,持续强化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印制《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操作指南》,通过办税厅LED屏、导税台、税务分局辐射强化阵地宣传,前后召开多场座谈、宣讲会,详细介绍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操作方式,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惠“银税互动”。
“没有繁琐的资料审批,我们轻松通过了贷款申请。”陈女士赞叹不已。“简事即办”的工作效率进一步缩短了纳税人的纳税时间,“办完即走,有困难申请”的新型纳税政策优化了税收营商的环境。
据了解,在“银税互动”推进过程中,烟台市税务局扎实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持续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对企业信用程度严格把控,确保企业“有前景、有动力、有潜力”,实现与企业高效沟通,缓解小微企业资产不足、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烟台市税务局将积极推动部门信息共享,深化银税合作机制,及时推送纳税信用A级纳税名单至合作银行,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变为融资信用,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纳税信用等级“金钥匙”,高速获取信贷支持,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