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0-05-23 18:37  


5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9人,实到2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武建民、余遂盈、张华、王居良、宋红霞、王静、刘凌云、王浩、徐建军、李劲松,秘书长张书林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副主席王居良主持开幕大会。

张红伟、魏东、李伟革、薛燕、赵惠玲、杨林、付建峰、王爱辉、杨洁、时博、李小虎、曹可艳、周学军、高国全、许贵舟、燕建华、杜艳洁、冯景义、张涛、杨旗、竟新宇、张川、闵武杰、蔡理亮、王青、丁配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武建民代表政协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武建民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巩固发展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决定性态势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强化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区政协工作彰显了新担当、干出了新样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武建民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建言资政,服务领跑发展大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城区打造、城区社会治理提升,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节奏,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民生优先,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协商监督突出民生议题,提案办理协商聚焦民生难题,公益帮扶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温度”。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增强文史宣传的感召力、协作平台的凝聚力、合作交流的影响力,形成汇聚同心同向、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委员队伍活力持续增强,街道政协工作机制逐步健全,政协组织的整体效能显著提升。

武建民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党组坚决贯彻区委部署安排,建立了以中共党员为核心的防控班组协调机制,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出战,全员下沉街道开展防控服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宣讲防控知识、提供法律援助、减免商户租金;捐款捐物,驰援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出征,投身一线救治患者;积极发声、反映民意,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言献策,成为抗“疫”战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累计共捐款捐物价值201万元,提交的9件相关提案得到全面采纳并逐步落实,充分彰显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武建民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区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和全面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决胜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坚持把改善民生贯穿始终,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坚持把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努力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识和行动;坚持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建设模范政协机关,努力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决战决胜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攻坚破题高品质现代化城区贡献智慧力量。   

宋红霞作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

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委员贾浩宇、张玉林所作的述职,表彰了区政协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