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0-05-26 08:59  


5月25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9人,实到225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余遂盈、张华、王居良、王静、王浩、徐建军、李劲松,秘书长张书林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政协主席余遂盈主持。

张红伟、魏东、李伟革、薛燕、赵惠玲、杨林、付建峰、王爱辉、时博、李小虎、曹可艳、周学军、竟新宇、张川、闵武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委书记张红伟代表中共金水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金水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协商、真诚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和智慧风采。这次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向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红伟说,过去的一年多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徐立毅书记调研金水讲话精神,聚焦“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奋斗目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经济运行稳健增长、城区面貌明显改善、改革开放不断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更大突破。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区上下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良答卷,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的重大战略成果。成绩属于每一位奋斗者,其中凝聚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张红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区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和决战决胜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突破之年,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的不同寻常之年。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着力打造适应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在续航金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造新优势、再攀新高峰。

张红伟强调,要坚定紧跟核心,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服务中心,绽放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广泛汇聚同心,构筑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把增进思想共识作为重大任务,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要始终不忘初心,展现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争当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履职尽责的实干家、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张红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积极吸纳参政议政成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余遂盈说,今年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当前的金水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挑战前所未有,压力空前巨大,任务更加繁重。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区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区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方向不偏、目标不移。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金水发展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汇集同行者。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防疫情促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城区建设、加快推进5G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建投资、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等,实地调研,深入论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创新工作办法,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在探索中求特色,在完善中求活力,在奋发中求实效。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出彩新形象,要把加强学习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做到在学习中履职,在履职中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委员搭建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志愿活动的平台,真正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政协委员之家!

余遂盈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各界人士共同奏响“决战决胜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金水最强音,奋力谱写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