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调研道路改造和管理工作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5-17 18:52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到部分街道督导调研道路改造和管理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参加调研。

张红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道路改造后的日常管理情况,与部分沿街商户进行了深入交谈,征求群众关于道路改造和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道路改造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特色亮点,厚植内涵底蕴。要准确把握道路改造的实质内涵,在按照规划设计做好路面整修、门头整饰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每一条道路的文化底蕴和设计特色,引导沿街店面根据自身经营特点,主动融入道路整体规划设计,打造外观有品质、有档次、有颜值的精致商铺,使道路和商铺相互映衬、相得益彰,避免出现千路一面、店面同质化现象。二是合理规划布局,施划停车泊位。坚持科学规划、深挖资源,在不影响道路整体景观和交通的前提下,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着力解决机非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着力破解停车难、行车难问题,确保辖区群众出行更加畅通便捷。三是注重常态长效,加强后期管养。对于正在改造的道路,要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和实用功能,注重美化设计,科学栽种绿植,做到错落有致、层次鲜明,避免过度绿化;对于改造过的道路,要以常态化养护为手段,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做好路面日常保洁,精心管养街头小品和城市家具,解决好树穴、绿化带死株死苗、黄土裸露等问题,保持道路改造后的整体效果。四是积极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动员群众、沿街商户参与支持,发挥党员、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市民对道路改造和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全面营造城市建设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