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调研城市“双改”工作
来源:区委办、保障办、东风路  时间:2020-05-29 17:07  

5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深入辖区部分街道督导调研城市“双改”工作。区委组织部长时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副区长竟新宇参加调研。

张红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经一路、政四街、政二街示范道路创建,黄河路经三路主干道综合改造、园田路3号院改造提升等整体推进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红伟指出,一是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道路综合改造工作。按照“一路一设计、分段做方案”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道路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全过程,立足于不同的路幅、绿化和景观基础,强化设计引领,着力打造道路与环境和谐共融的生态城区;要统筹实施“上改下”、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治理、道路绿化提升等改造工程,常态长效维护好街头小品、城市家具及绿化植被,全面巩固提升道路整体景观效果;要严格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聚焦工程改造中基层反映广泛、群众需求强烈等问题,形成可执行、可操作的以块为主、条块协同的工作模式,极力破解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紧盯重点,着力打造民生示范工程。要坚持“建管并重”,牢牢把握“改”这个重点,切实做好“白改黑”、墙体改造、雨污管网改造、空调外机遮挡归置等工作;要做好做优老旧小区“加减法”,不断完善社区服务配套设施,跟进后期管理服务,对违法建筑、临时建筑和门店违章外封等坚决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消除视觉污染物;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引导小区自治,完善物业管理,在保洁、秩序维护、投诉维修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管理成效,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化、社会化和精细化,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三是加快进度,全力推动城市“双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城市“双改”工作各项工程既定工期,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制定详细的时间表、施工图,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协同作战,确保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质保量完成城市“双改”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